close

 說起阿婆涼糕..其實也吃了很多年了
每回品嚐..總是感受的到濃濃的人情味
今天下午呢..因為看了蘿莉大大的團購食記
突然閃過個想法..用週休二日完成一篇特別的食記
一方面可以解饞..也順便比較一下兩家的差異性
畢竟..阿華涼糕跟阿婆涼糕各有一群死忠擁護者
我想..我提出自己的意見..供大家參考


紅色的香蕉貽
份量還是一樣的大塊
味道部分算是滿濃郁的
淺嚐感覺不錯..吃多會有點膩


招牌的黑糖口味香蕉貽
這是我最愛吃的一個口味
因為全部使用黑糖製作香味超濃郁..
吃完會有想吃下一塊的衝動
(今天不能這樣吃..因為今天任務是要當裁判呢)



原味的香蕉貽
香蕉味超級濃郁
因為是原味..感覺超健康的

紅豆口味的涼糕
吃得出紅豆的原味
份量也比較大一些
外皮與內餡的比例大約是一比一

芋頭涼糕
份量很足..香味很濃郁..
但奇怪吃不太出芋頭的口感
印象中的分數有點打折


綠豆涼糕
這是我比較常吃的口味
吃得出綠豆的顆粒口感
口味也比較綿密一些


蓮子涼糕
看的到顆粒的蓮子
但吃不出蓮子的綿密感




其實..如果不是我今天這樣一同比較
我想我不會發覺其中微妙的差異性
以價格來說..阿婆涼糕70元(12塊)是比較物超所值的
黑糖口味香蕉貽是一樣香味特別濃郁的商品

我先公布一下我愛吃的前三名順序好了
黑糖香蕉貽....綠豆涼糕...紅豆涼糕
其他口味..其實也是相當好吃


寫到這裡..其實滿為難的
畢竟..兩家我都愛吃
以份量上..各位看官有圖為證
所以看是要吃巧還是吃飽..自己拿捏吧


本日消費 綜合涼糕(70元)+綜合口味香蕉貽(30元)=100元
還好..老天有保佑..路程上我一路狂飆..也沒有塞在車陣裡
給我搶到最後一盒涼糕(今天大紅豆口味的沒有做)
本來..是要請我吃兩塊香蕉貽的..
我一看到有整包黑糖口味的香蕉貽(看到就想買)
為了要拍照..只好忍痛請阿婆幫我調整成綜合口味的..
為了要完成任務..只好少吃四塊黑糖口味的.

剛剛為了要拍照..盤子選了很久..位子一直喬不好
感謝朋友將春節去百貨公司買福袋的安慰獎(盤子)送給我
今天剛好派上用場..橙果設計的盤子真的很特別
盤子一更換..看起來就高級多了
我還去找了兩張白紙..墊在下面
墊底功能外還可以當作補光板使用

經過這一次的拍照..也發現小黑的功能真是太強了
光是用簡易模式就可以拍出這樣的效果了
感覺..這次壓對寶了..有賺到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