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阿華涼糕..最近在網路團購火紅的程度
每天的宅配訂單供不應求..小黑貓每天都要來好幾次
親切的服務態度以及料好實在的商品是成功的主要原因

阿華涼糕離我公司只有5分鐘的距離
這一家的商品..其實已經吃過很多次
只是..每次吃到一半才想起忘記拍照了
這一篇的食記因為缺照片就一直沒有發表


開封前..外盒照先來一張
阿華綜合涼糕裡面有七塊(60元)
現場購買..六種口味都是齊全的
另一塊通常都是紅豆口味的
我想紅豆口味應該是招牌吧

今天因為搶到最後一盒
包裝跟平常買的有點不一樣
口味是很完整..不過切片大小不一
如果遇到很在乎產品包裝的客人
我想對於店家的評價應該會打折


本日重點..台北市兩大人氣涼糕口味評比正式開始
以下全部用圖片展示並加上我的評比說明
希望大家對於這兩家可以多點瞭解
其實我都愛吃..寫這一篇是有私心的
因為我邊拍照邊吃..邊上傳檔案邊吃
昨天晚上..幾乎就已經全部消滅了
飽到一個不行..連早餐都吃不下了

以價格實惠度來說....阿婆勝出
各位看下面的比較圖就知道了

以口味豐富度來說....阿華勝出
涼糕的外皮原料主由地瓜粉製作..
我個人認為皮與內餡完美的比例應該是1:1:1
這一點..我是認為阿華的皮比較符合標準
畢竟..有包內餡的口味..外皮過於厚實
反而容易搶走內餡的口感及風味

以產品辨識度來說....阿華勝出
其實..阿華的產品只是多了一張貼紙
但是..上面的店家資料及食用說明
對於..初次購買的人或是想要嘗鮮的饕客
多了一分便利性..這是我的看法

以服務親切度來說....兩家平手
兩家的阿姨..都是很親切的
每次去買..總會切一塊請客人吃
讓客人先解解饞..不用等到回家才能吃

以購買便利性來說....兩家平手
阿華涼糕..位於車水馬龍的建國南路與市民大道口
想要騎車去買..便要把握寶貴的紅燈時間
想要找到機車停車位停車..是很困難的..
阿婆涼糕..位於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彰化銀行騎樓上
因為..阿婆要躲條伯伯開罰單 ..所以擺攤位子不固定
附近又有捷運施工..機車停車位不是很方便

花豆(大紅豆)涼糕
吃起來..有花豆的綿密口感
而且甜味剛剛好..不會膩口

黑糖涼糕
採用原味外皮與黑糖外皮堆疊的方式製作
吃起來有點像是雙糕潤的口感..甜度剛好

蓮子涼糕
這一個口味..是今天最迷你的一塊
一口吃下去充滿了蓮子的綿密口感
甜度部分..也是剛剛好的滑順
 吃完不會膩口..今天作的真是不錯



綠豆涼糕
今天吃起來..與印象中相比
綠豆餡的甜味..剛剛好不會太多


紅豆涼糕
該說是綿密呢..還是軟爛
其實..我認為好吃最重要
這一個口味..看起來賣相不是很好
不過一咬入口..紅豆的香氣很足


芋頭涼糕
今天的吃起來..芋頭味有比較足夠
不知道嗜品嚐的順序問題
今天吃起來..反而讓我驚豔

今天因為要趕時間..沒有拍到店門照
先把名片照起來..讓大家知道

名片反面的地圖


說實在話..這兩家的風味都是不錯
我定期也都會再去光顧購買
只是..大家可以挑愛吃的口味購買

阿華涼糕..說實在話比較貴一點
但是剛剛好符合我不愛吃外皮的習慣
而且..購買綜合口味一盒來吃
可以解饞又不會有負擔
才有戰力挑戰下一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