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品嚐地骨露
是一位好友帶我去的
當場並不知道其典故
回家一査才知道功效

以下的這一段文字
是由網路上面轉載
我希望讓各位同好
知道這飲品的好處


枸杞整株都可入藥,果實稱作枸杞子,植株稱地骨草。
以前夏天路邊的冷飲攤有賣地骨露,就是枸杞樹煮水加蜂蜜製成,
消暑解渴之外,更具提神醒腦功能,頗受歡迎。

地骨草為茄科落葉灌木,又名天精,
從枸杞別名天精、地骨就可得知,它是多麼「厲害」的藥草。
具有粗淺中藥常識的人都知道枸杞能明目,其實枸杞還有滋腎養肝的功效,
而明目只是枸杞的附屬功能。

無論根、莖、花、葉、果整株可入藥,是中藥中無上的補品。
枸杞的嫩葉含豐富葉綠素,有抗菌作用,清炒、燉湯都鮮嫩可口。
每年春天,當地骨草抽出新芽時,市場、山產店都有賣地骨草,
買一些回來,食之能清血散瘡毒,泡澡可預防痱子、濕疹等皮膚病。

攤位上的招牌先拍一張

健康飲品的料理達人
正在製作我點的飲料

攤位的正面照
老闆也入鏡了

招牌與我點的飲料
也來合影留念一下

這是葉老闆的正字標記
下回我再來喝看看苦茶
聽說這也是樣招牌商品
六乙散先知道功效再試

我想在品嚐美食之餘
還是要兼顧一下健康
希望這樣的傳統飲品
可以讓更多同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